二道白河

蔡徐坤 我的天使 我愛你
  1.  22

     

    【乐叶】一个特别特别特别喜欢的人

        欧欧西  
       小白    
      背景是国家队国内广告宣传活动,地点是在B市,各个国家队选手暂时合居在一家宾馆中。

    (yx)

    我有一个特别特别喜欢的人,他叫张佳乐。

        冬日早晨的阳光很舒服,我拉开窗帘,看见张佳乐站在楼下,侧脸对着我,怔怔地看着外围的花园。我眯眯眼睛,想要说话,却又咽了回去。

        远处有几个小姑娘认出了张佳乐,她们远远地喊叫着,叫声大声肆意。我真是羡慕她们能这样叫唤着张佳乐。

        张佳乐回头,眼睛还很迷茫,在早晨那样朦胧的空气之中,他的身影都显得十分的迷茫。他摇了好一会儿,才露出清醒的神态。他看着那群小姑娘,挥挥手,笑容灿烂。送走小姑娘们,他便愣愣地立在了原地。不知为何,我的心噗通噗通在跳,旋律悠扬而清美。我终是屈服了心跳的频率,叫道:“张佳乐!”同时,张佳乐也抬起了头,我可以很清楚地看着他的脸,而且,光明正大。张佳乐微微偏头,还是在微笑,那么纯净那么明朗的微笑,姿态神情是无双的安宁祥和。

        他,在冲我笑。世界上有人有这样的能力,让全世界的花在一瞬间开始绽放。

        我笑着打趣道:“张佳乐,想什么呢?思春啊?看你脸上那花花的样子。”

        张佳乐回答说:“我确实在思春啊。”

        我愣了会神,想到了张佳乐那个前搭档,与他共创繁花血景的搭档,是张佳乐生命里的最不可割舍。我心下了然,即使晓得了真相,也要装的不动声色,勿要让张佳乐他厌恶了我。我假装随意地问道:“是在想谁呀?”

        张佳乐无奈地勾了勾嘴唇,说道:“怎么这么污?我不过是在思念春天罢了。春天的时候,会有很多花在开呢。”

        是啊,张佳乐,春天的时候,百花缭乱。

        我们都静默了一下。我在想百花缭乱,而百花缭乱的主人在想什么,我不知道。

        张佳乐说:“拜拜。”

        我忍着即将脱口而出的喜欢,说:“拜拜。”

        我拉上了窗帘,房间里一下变得阴暗不少。我想了想,又拉开了一条小缝,透出些许光线。我透过那条缝,看见张佳乐走向花园里的小池塘,啪叽一下蹲在了池塘边。我差点笑出来,觉得他……很惹人爱。

        无论做什么动作都很可爱的张佳乐。

        我开始庆幸我住在二楼,不会太高而只能看见张佳乐的头顶,也不会因为太低而看不见张佳乐的全部。二楼与张佳乐的距离,刚好不远不近,恰如我与他。

        算了吧,这么琼瑶的事情还是不要想太多了。但是我无可救药地喜欢上了趴在窗台抽烟,每天早晨都进行一下,正好一举三得,张佳乐,烟,阳光。

            那也是一个很普通的早晨吧,但是有一点让我记忆深刻。凛冽的寒风呼啸着冲刺进我的房间,肆意奔放地冲乱了房间里的所有摆设。我看着眼前一团狼藉,觉得这风真是冷。

        外面的张佳乐冷不冷?

        我猛地把头伸出窗外,风吹得我脸疼,迫使我眯着眼睛。

        我看见张佳乐蹲在池塘边瑟瑟发抖,想必很冷。既然很冷,为什么不进屋?

        “张佳乐,你怎么不进屋!”隔壁已经有人喊了。想必是张佳乐那个管他像管小孩一样的副队。

        张佳乐闻言,抬头看了看,露出一个莫名其妙的笑容。他的眼光往我这挪,看到了我的视线,又露了一个……小孩子得逞了的笑容。我有点生气,喊道:“张佳乐你到底在干嘛?”

        张佳乐哼着歌儿,蹦蹦跳跳地跑进了宾馆。

        我突然有点想把一桶烟头往张佳乐头上砸。

        又是一个早晨,没有了寒风,也没有了阳光,阴阴郁郁的。我趴在窗口,看张佳乐蹲在池塘边。今天他蹲了很久,一般这时候,他会回房间打打荣耀。

        我思索着,却看见张佳乐站起身,但是没有离开,只是做了一个飞翔的姿势,好像随时要准备纵身一跃。我呆了一瞬,犹如灵魂出窍一般的空虚。在那一瞬,我想到了一条最不应该离开的生命。眼睛好像有点泪水,还好像在往下掉。我也没想太多了,像我的眼泪滑出我的眼睛一样,我滑出了窗户,跳着落下,砸到了地上。张佳乐被这声响吓了一跳,他看向了我。

        “叶修!!”他的瞳孔霎然放大,直直地冲了过来。我费劲地撑起身子,想要起来,被张佳乐一声大吼吓瘫在地上。

        我听到很多人的惊呼,沐橙的尤为明显。

        张佳乐终于来到了我的身边。

        张佳乐拿起我的手,眼角赤红。他说:“叶修你有什么事想不开要跳楼啊,你说出来啊。”

        我回答:“很痛,不想说话。”

        他怔住,眼睛里的光亮好像被静止了一样凝固,被抛入沉浮的深海。

        他用脸贴着我的手,如呵珍宝。我懒得理他,闭目养神。

        医生在病床前对着一本册子圈圈点点,最后告诉我说道:“年轻人,不要因为爱冲昏头脑。”我点头称是。

            张佳乐来探望我,在春天即将来临的时刻。他的脸色有些难看,眼睛下有一圈青色。

        “你怎么样?”“你怎么了?”

        我沉默着。张佳乐却说:“我近来睡不好。”

        他坐到我的床边,看着我的眼睛:“叶修,我要走了。临走之前,想说一句话。我爱你。”

        “啊?”我愣。

        他笑出声来:“逗你玩的。”

        我摩挲着床单,犹豫着那几乎要破口而出的话语。

        “你这样躺着也有一个月了,怎么从二楼摔下来都躺了那么久?”张佳乐问我,眼里满满都是关切,“是不是哪里还有问题?”

        我摇头,微微张开嘴唇。

        张佳乐看着我,我看着紧攥着床单的手,问道:“你刚刚的话,全都是开玩笑吗?”

        我有一个特别特别特别特别喜欢的人,他叫张佳乐。

        我在等待张佳乐回答的时候,想起了很多事情。孙哲平曾经是他最要好的搭档,他们的繁花血景是联盟里一道独特的风景。所以,当孙哲平离开张佳乐时,张佳乐拉着我在哭。那段日子,一个人的百花之名响彻全联盟。

        但是我最喜欢的,是张佳乐来找我的每个晚上。或是一个晴朗的夜晚,天空中有柔和的月光和闪耀的星光。或是一个阴沉的夜晚,密密麻麻的乌云,遮住了密密麻麻的星星,还有一个大月亮饼儿。或是一个风雨的夜晚,有细密的雨丝,斜斜地乱拍着,所以张佳乐偶尔会淋湿。或是一个大雨滂沱的夜晚,雨滴噼里啪啦,大颗大颗的,我在这样的夜晚,总是会坐在窗边,看着楼下是否有什么一个影子正向我这里奔跑。或是一个下着雪的夜晚,地上,草上,树上,屋上会积一点小雪,或者是很大的雪,然后会有一个人,踏雪而来。

        然后,我们大概是会在床铺上坐着,可能只有张佳乐坐着,而我去打荣耀,也可能是我跟他一起坐着,可能只是在聊天,也可能只是在对视。我从未告诉过张佳乐,在那样暖黄的灯光下的渲染,他的眉眼如同被暖黄的颜料涂抹过一样,轻轻揉散开来。而我们那时的相处,也像是被灯光揉过一样而泛着微微黄色的时光。

       “不是啊。我爱你,那句是真的。”

    时间有点赶所以bug漏洞满天飞。本来还打算写张佳乐视角,但是!真的!赶不及!所以看不懂也不用问我啦就随便瞄瞄呗哭哭。

     

    乐叶

    评论
    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