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道白河

蔡徐坤 我的天使 我愛你
  1.  10

     

    【px】论思念的形态和性质

    ooc
    我流
    不明目的的文
    瞎看呗
    段落前空格没打,会不会打我

    “你说,她为什么离开我啊?我好想她啊,快回来啊,我不能没有你啊!”这个男人抱住我,涕泗横流,脸色异样的红。

    我实在不愿意让他继续抱着我使别人误会我是个gay,但是这个为情所困的人的确可怜。狼狈的姿态和朦胧的泪眼,无一不在表达着他心里的不舍。

    在这个时间地点——我的同学会——大家过于尽兴喝酒喝到了大半夜,想要保持清醒是一件很难的事情。有的哭着表白当年暗恋对象,有的痛哭流涕地悔过自己干的混蛋事,有人借酒浇愁吐露自己现在的不易。但有人毫无情绪且毫无存在感,冷眼旁观并被一个曾经同学抱着哭泣,对,就是我,我吴邪。

    我阻止不了这位失恋人士,因为我听到他思念的声音。

    他继续抱着我哭,酒后吐的真言越来越没有章法。什么“小丽啊我的心肝宝贝”“你送我的手表真好看”,我一米八壮汉只能跟个电线杆一样呆着,甚至早都放弃安慰失恋者。

    终于,他的哭嚎声变得干巴巴的,面色渐渐平静,眼睛里有了些亮光。我拍了拍他的背,然后递给他一杯水。他接过水,低垂着眼帘,一小口一小口地嘬着。

    我想着这气氛不对,我必须说几句。

    “安静了吧,哥们儿?”我说道,“唉,你就不用想那么多了。这情感的事,没个定数。大家来的时候开开心心,走了也要开开心心的嘛。你何必纠结那么多呢,就当你以后会遇见更美的妞。”

    “我想她。”

    这话我可接不下去,我又不是满腹情感宝典的人,能憋出几句话对我来说已经是神灵给我的脑子来一瓢子的结果了。

    我闭上嘴。

    他突然抬起眼,认真地看着我:“你在思念一个人吧?你难道不理解我吗?”

    我一头雾水。但是本着喝醉的人说什么都是醉的——哦不,对的这一基本理念,我嗯嗯地应了。我说:“哥,我理解,你这话真是戳到我心窝了。当年啊,我那女人抛下我在旅馆,招呼不打一声就给跑了,我可气的,追着她跑了好久。”

    这故事怎么这么眼熟?

    那哥们一拍大腿,眼泪瞬间又出来:“对啊,就是这样啊。呜呜呜我的宝贝啊…”

    得,他又抱着他那破表哭去了。

    我整整衣服,说道:“哥,我走了,希望你能追回她啊。”

    然后我跟同学们打了声招呼,不过看到他们东倒西歪的样子,我想这招呼不打也可以。

    我走出酒店,街道上的寒风凛凛地吹着,街灯一闪一闪,似乎马上就要停掉。几粒雪花自上空飞落下来,掉到我的衣服上,也掉到了地上。等到我慢慢地走回我的狗窝时,地上已覆盖了薄薄一层的白雪,样子颇像某山上的某地。

    那哥们看谁都带着滤镜。我只是在等一个人,并没有思念他。等人嘛,我做什么都可以,我只是需要等时间慢慢慢慢地过去而已。我又不用天天喝酒来麻痹自己,因为我很忙,我没时间去思念一个人。

    所以,我不是不想他,而是我没时间想。这破日子昏天暗地,我机关算尽,脑瓜子都快炸了,也想不明白那三七怎么就二十一了。不瞒你说,我只是一个普通人,顶多我长得帅了点,但是就因为我帅所以给我定罪吗?

    快睡吧,明天我还有事。

    没想到这十年间,我还能再遇到一次那位兄弟。

    他没有再抓着我哭了,因为他身边围满了人,人们用叽叽喳喳的语调向他问好,左一个“老板吃了没”,右一个“老板缺对象没”,中间一个“老板今天打谁”。我看着嫉妒的很,心里直痒痒,转念一想这么俗套的屌丝逆袭情节,一定是某写三流小说的作者写出来的。接下来他一定会单独找到我,跟我哭诉他依然爱着她 ,但白莲花女主不爱钱爱爱情,遂失恋。

    我美滋滋地想着,美滋滋地看着大老板向我走来,美滋滋地看见他对我微笑了一下,拉过身边几个美女,挑了挑眉,然后逐一亲了一口。

    我他妈的杀人犯法吗?喂小花?哦是我,我吴邪,我想杀个人。

    我上去用力地拍了一下他肩膀:“老板,不错啊,左拥右抱啊。”

    他哈哈地吸着气,眼角泛起深深的鱼尾纹。他摸了摸灰白的头发,说:“吴邪啊,你当年说的真有理。我一下就醒悟过来了。你看我现在,多幸福啊。哎呦,美滋滋啊。”

    我应和着,心里却一直想着刚刚老板摸头发时看到的那个东西。
    这个看上去比同龄人老很多的老板的左手上,戴着一块几百块的手表。看样子经历过很多风霜了,表带上还有崭新的胶水痕迹。最主要的一点是,这块手表,我在多年以前的同学会上见过。

    思念从来没有被时间伤害,无论是一年两年,还是十年二十年。在寂静无人的夜里,在似曾相识的雪上,在十年前的山上,在十年后的雨村。思念它永远没变过本质,只是不停地变换着样子。它可能是一块表,也可能是一扇门,还可能是一个承诺。

    “这就是我十年间发生过最有意思的事情。”我在炉火旁说道。我深深地沉浸在了我的讲述中,心里微微动摇着。

    小哥看了我一眼,然后两根奇长的手指指了指胖子。

    好小子,睡得正香。那鼻涕泡一收一放,还特有节奏感。配合鼾声来听简直像是一曲最炫民族风。

    我愤恨地踢了他一脚。胖子岿然不动,稳如泰山。

    我告诉小哥:“这得是睡成死猪才能有这效果。”

    小哥点头表示赞同。

    然后就只剩下风声、雨声、鼾声。其实这地方还算不上安静,我心里总是乱乱的。

    “吴邪,其实我也很想你们。”小哥说道,“我没忘记你的声音,也没忘记你的样子。我记得有关你的一切,我觉得这是我不能忘记的重要的东西。”

    我强笑了下,脑子被直球打得晕乎乎的。但我还是迅速地抓住了重点:“也?”

    我好像从头到尾都没说我想他吧。

    “你说的故事里,有我的影子。”小哥低着头,声线平静。他从炉火边慢慢起身,向我走过来。只有短短几步外加一个下蹲的动作,被他做得像是在T台上模特走秀。步步生风,下蹲带风,连贴上我嘴唇的唇都带着风吹过的凉爽。

    他是一阵风,我无法挽留。但是他愿意为了我,不,我们而停留。
    风声停,雨声停,鼾声也停。

    思念无声,或有声。思念庞大,或微小。思念被压缩存于我心,面对面时放大无穷,却又被压缩成一个眼神和一个吻。

    2017.8.17 我们的第十二年

    胖子云:“老子憋的好苦。”

     

    瓶邪盗墓笔记817突然的非咸鱼我偏不等凌晨算了反正没人看

    评论(6)
    热度(10)